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戴自力老师简介
2021-05-24 16:42  

 

戴自力老师自1986年7月大学毕业分配到河南财税高等专科学校工作以来,从事教学工作35年。现任我校会计学院副教授,农工党河南省委常委。

一、春风化雨、诲人不倦,连续3年被评选为“最美老师”      

戴自力老师长期坚持一线教学,教风和教学效果俱佳,其师德师风、教学效果以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深受广大学生们的尊敬和喜爱。在2018年、2019年、2020年底会计学院举办的“评选学生心目中最美老师”活动中,连续3年被评选为“学生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二、潜心钻研,教学和科研成果丰硕

1.教学能力和教学成果突出

2018年11月,戴自力老师参加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首次举办的教师讲课比赛,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2019年5月,在参加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首届教师教学比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作为第3名主要完成者所参与录制的网络在线课程《成本与管理会计》,他于2020年12月被评审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以科研促教学,研究成果丰硕              

戴自力老师任职以来在CN刊物上共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主编、参编教材和著作8部,其中主编的《企业成本会计实务》、《基础会计》两部教材为省部级统编教材;他作为第二作者所完成的著作《中国农业竞争力研究》,荣获2003年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在任职以来主持和主要完成的科研成果中,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厅级一等奖5项。一些科研成果被政府有关部门在决策中采纳。他作为主要执笔人之一所完成的《关于发挥中央驻豫科研单位作用,促进我省经济科技发展的调研报告》,经贾连朝副省长批示后,该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被写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中原崛起的意见》。该科研成果于2005年12月荣获河南省政府颁发的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戴自力老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非常突出,他于2007年3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2017年12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教育系统凝聚力建设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11月,入选全省高校100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之列,被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授予“全省高校优秀党外知识分子”荣誉称号。  

三、为我校的发展和统战工作献计出力

多年来,戴自力老师组织我校农工党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民主监督职责,积极为我校的升本、发展、行风建设以及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等工作建言献策,被聘任为我校特邀廉政监督员期间,应邀参加校领导民主生活会、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座谈会以及校领导主持的我校升本、行风建设等党外人士座谈会,为我校的发展和统战工作献计出力。2020年被评为我校“统一战线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四、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社会做贡献

1.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多年来,戴自力老师在农工党河南省委常委的党派工作岗位上,积极参加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协以及农工党河南省委组织的一些参政议政、社会调研等活动,充分发挥自身财经专业特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2014年至2017年,他撰写的调研报告连续4年分别被农工党河南省委采纳为在每年省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会议上的发言材料,其中有关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战略等方面的一些建议被政府有关部门在决策中采纳;2006年,在农工党河南省委荣获的第九届河南省政协评选的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推动作用的6件优秀提案中(省政协每届五年评选一次),有3件是他撰写的;通过大量调研所撰写的50多篇调研报告分别被农工党河南省委采纳为省政协会议提案或发言材料,其中6篇被农工党中央采纳为全国政协提案,4篇被刊登在供省级以上领导参阅的新华社《河南内参》和《政协信息》上。提案中的有关建议分别被政府有关部门在决策中采纳。  

2.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政府特聘人员的参政岗位上履行监督职能

戴自力老师在被聘任为河南省审计厅特约审计员的十多年来,充分利用自己本职教学工作中讲授财会课程所具备的会计、审计专业知识,积极履行民主党派特约人员的审计监督职能,参与了一些对省直厅局、大型企事业单位以及有关市、县的审计工作,其参政业绩受到省审计厅的充分肯定和好评。2013年10月,在河南省审计厅特约审计员换届时,他作为上届特约审计员中唯一被续聘人员,连续第三届被省审计厅聘任为特约审计员;2018年7月30日发行的《河南日报》刊登了对他的专访文章《建立具有前瞻性的财政绩效审计体系》,该文章随后被河南省政府网站转载。    

 

   

   戴自力老师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学校和社会做出了积极卓越的贡献。多年来。他分别荣获:农工党河南省委授予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 、“党刊发行工作先进个人”、 “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优秀参政骨干”、“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荣获农工党河南省委授予的“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8年7月,被农工党中央授予“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11月,被农工党中央授予“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