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王向群老师介绍
2021-04-09 10:59  

王向群于1997年参加工作,2006年起在河南教育学院工作至今,常年奋战于一线教学岗位,勤勤恳恳,勇挑重担。作为九三学社校支社成员,她注重政治学习和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以自身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感染、激励学生,为学生树立榜样。

在工作上严于律己,与时俱进不断学习,2010年取得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艺术学硕士学位后,在我校艺术学院教授陶瓷艺术课程,并主持“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传习所”工作。在教学之余,深入研究我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并且将传统技艺融入专业课程,弘扬了民族文化,也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16年取得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在工作和创作中积极探索传统陶瓷文化与现代艺术的融合,利用陶瓷语言和材料特点表达创作思想,讴歌时代,讴歌人民。作品多次荣获行业和省级展览评比奖项,2018年作品《玉兰瓶》被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会议中心收藏,2019年作品《莲花碗》被日本常滑烧陶瓷协会馆藏,2020年作品《许由》被河南省美术馆收藏。

在工作中,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由她独立研发的“绞胎汝瓷用泥料、釉料及绞胎汝瓷”,“一种铁红花釉及其制备方法”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证书;3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陶瓷装饰台灯, 一种方便安装固定的新型陶瓷香薰器,一种方便清洁的温酒用陶瓷酒具,均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2013年4月参加河南省陶瓷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被河南省劳动人事厅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河南省文联年度优秀文艺志愿者称号。

在她的带领下,2019年我校陶艺工作室被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评为“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20年被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评为“师带徒”标兵,2020年工作室被河南省文化厅认定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性传习所”。

王向群老师作为党外女职工代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国陶瓷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中默默耕耘,创立的陶艺工作室以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为宗旨,充分发挥了人才聚集、教研结合、技能传承的重要作用,为我校特色办学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