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张彦君老师简介
2021-04-09 10:50  

张彦君同志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至今逾30年。思想积极进步,与时俱进。作为九三学社校支社副主委,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会议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关爱学生。主要承担了普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心理咨询方法和技术、幼儿心理卫生与保健、大学生心理健康等课程的讲授任务,在国培、省培及教育干部培训中为参训学员作《心理健康教育》、《压力与情绪管理》、《教师工作积极性激励》、《沟通艺术》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从教过程中,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方法,尤其关注学生能动性的发挥。言传身教,不仅积极传播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而且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受到师生一致赞誉,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教学质量考评优秀教师。主持开发的《破冰起航》暖身课程,不仅在学校的培训课程中成为特色课程,由教育干部培训推广到国培及其他学科的省培项目,而且还应用到了大学新生的入学教育中。两次被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称号。

积极投身于专业建设工作。2004年,根据社会需求和学校发展目标,教育系设置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在专业力量匮乏的条件下,该同志主动承担了普通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和心理咨询方法与技术3门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为设置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科学研究方面,主持及参与省部级课题10余项,厅局级课题7项;撰写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荣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河南省实用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

在社会服务方面,作为九三学社校支社副主委,这种特殊的身份,促使她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参政党的民主监督职责,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和行风建设建言献策。长期义务为我校师生提供心理帮助;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发起并组织了我院的义务培训移豫灾区学生所在学校的班主任的培训活动,并参加了移豫灾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团,到灾区学生比较集中的北大附中对班主任老师进行指导等;带领心晴工作室同仁在暑期义务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团体心理辅导;2016、2017年,先后两次作为专家团队成员参加了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对贵州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举行的教育扶贫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