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九三学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派团体>>九三学社>>正文
九三学社学院支社简介
2015-05-27 16:10 统战部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最早由宋治宪、梁汝栋、葛荫榕、许蕴璋几位教授组成,在九三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的关怀与支持下,逐渐发展壮大,于1994年11月12日成立支社,宋治宪任主任委员,葛荫榕任组织委员,刘宏任宣传委员。2000年6月16日换届选举,刘宏任主任委员,王文林任组织委员,连文星任宣传委员。成员由葛荫榕、许蕴璋、刘宏、王文林教授,梁汝栋(已故)、宋治宪(已故)、王世杰、连文星、张松枝、邵红杰副教授。2005年,九三学社新发展成员有教育系副教授张彦君和中文系讲师赵祎缺。2006年6月换届选举,刘宏任主任委员,王文林任组织委员,张彦君任宣传委员。2012年6月进行换届,选举产生支社委员。王文林任支社主委,张彦君任支社副主委,刘德杰任支社委员。支社成员自觉加强修养,提高素质,形成了一个团结、和谐、互助的集体。   

支社成员多人在九三学社省委工作委员会任职,刘宏现任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直工作委员会委员。   

王文林现任郑州市金水区第五届、第六届政协委员,九三省委科技经济委员会委员,2005年到武陟县任副县长一年。   

王世杰现任九三学社省委农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省直工作委员会委员。   

连文星现任九三学社省委理论与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   

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九三学社支社成员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献计献策。近几年来,刘宏、葛荫榕、王文林、王世杰等提交的议案共有20多项。多项提案被选入九三中央、全国政协、省政协提案。刘宏教授或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基层组织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九三学社支社成员均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中坚骨干力量,平均每人承担三门以上课程的教学任务。他们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完成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支社成员在科研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近几年来10名成员共发论文140多篇,论著、教材35部,完成科研项目2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4项,地厅级项目1项,刘宏教授主持完成了国家哲学社科项目。王世杰的优质小麦新品种“豫麦59号”获郑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葛荫榕教授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师,其他成员均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九三支社成员普遍受到校内外广大师生的好评。   

我校九三支社成员王文林教授获首批“河南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资助总额20万元,实现我院在省级重大项目零的突破。“河南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今年是我省第一次组织评选工作,全省共有18位专家入选。  

近日从农业部获悉,以我院九三支社成员王世杰教授为主研制的小麦新品种“豫教2号”于2006年3月1日获得国家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品种权号CNA20030452.6。"豫教2号"属于耐晚播中早熟品种,其产量超过对照品种3-6%,耐晚播性能和抗病性抗倒性能不仅超过对照品种,而且超过黄淮冬麦区南片正在推广种植的品种,其千粒重可高达60克,通常在53克以上,也是黄淮冬麦区历史上所没有的。籽粒黑胚率低、商品性特好。在湖北省襄樊地区和荆门地区试种表现特别优异,有望成为长江流域的主推小麦品种。  

2004-2005年度学校和河南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推广10万亩,累计增产200万千克,取得较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