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民进支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派团体>>民进支部>>正文
民进学院支部简介
2015-05-27 15:57 统战部 

在民进省委领导的关怀和我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民进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民进学校支部最早由霍瑞云、张源清、秦培仁等几位教授组成,在1984年,我院只有1名会员,由民进省直小组领导,霍瑞云同志任小组长;到1996年,我院已有民进会员5名,由民进省直第一支部领导,赵先林同志任支部副书记;2001年12月,我院成立了民主促进会学校支部,董妙龄担任支部书记,赵先林担任支部副书记。2005年赵先林任支部主任,郭建辉任组织委员,王艳雯任宣传委员。成员有赵先林、董妙龄(调离)、霍瑞云、张源清(已故),郭建辉、王艳雯、杨金燕、来清民、李力、万永彬、张丽(河南工业大学)。  

2011年11月,民进学院支部换届,新一届民进支部组成:  

主委:赵先林,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副主委:王艳雯,科研处副处长,副教授  

委员:郭建辉,体育系副教授  

王宇婷,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  

张叶露,艺术学院教师,副教授  

成员:杨金燕,外国语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现任民进河南省委妇女工作部副部长。多次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   

来清民,物理学学士,教授。  

李力,图书馆中级馆员。归侨。   

万永彬,历史系(管理系)副主任,历史学硕士,副教授。   

张丽,河南工业大学人事处工作。   

民进支部大力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积极参政议政,投身学院发展事业,热心参与社会服务,积极开展各项义务活动。支部形成了一个团结、和谐、互助的集体。   

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多年来,支部一直把参政议政作为自己的职责,支部成员积极参政议政,为我省的经济建设、教育事业、民主与法制建设献计献策,为我校的教育事业尽心尽力,较好的履行了民主党派的职责。近几年来,赵先林、霍瑞云、郭建辉等提交的议案有多项。赵先林教授、郭建辉副教授获河南省政风行风优秀评议代表、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民进河南省先进会员荣誉称号。民进学校支部被评为民进河南省2005年度先进基层组织。   

民进支部成员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中坚骨干力量,平均每人承担三门以上课程的教学任务。他们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完成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支部成员在科研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近几年来10名成员共发论文100多篇,论著、教材数十部,完成多项科研项目。   

赵先林教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学院理论物理重点学科带头人,其他成员均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和文明教工,民进支部成员普遍受到校内外广大师生的好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