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农工党省委会在我校建立支部委员会
2023-05-31 17:37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的指导下,5月26日,农工党学校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小安,组宣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莉萍等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勇军到会祝贺。

王勇军在讲话中对农工党省委会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农工党学校支部的建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农工党具有爱国、革命、奉献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1930年成立以来,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党委一贯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密切联系党外人士,着力凝聚党外人士智慧力量,助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勇军强调,今年下半年学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目前,全校上下以迎评促建为载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育特色各项迎评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实现有尊严、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目标,要充分发挥包括广大统战人士在内的全校师生的智慧力量。农工党学校支部的成立正当其时,必能为学校当前如火如荼的迎评促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动能。

王勇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农工党支部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寄予厚望。他指出,此次新当选的农工党支部委员会要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重视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重视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清醒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合格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挥好人才和智力优势,围绕“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做出更大贡献;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努力做和谐校园的维护学校合格评估的参与者、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张小安在讲话中代表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和省直工委支部委员会的成立和第一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最新成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履职尽责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派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真正做中共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争创优秀基层组织。

赵莉萍主持会议。学校其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校知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统战部 温会敏/文 喻晓雯/图    王国申/审核)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