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非遗进课堂”系列公益活动第七站
2020-12-03 16:16  

 

                              ---走进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12月2日,我校“非遗进课堂”系列公益活动第七站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圆满落幕。  

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九三学社社员、汝瓷工作室负责人王向群以《瓷器—中国走向世界的文化名片》为题,向300多位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讲述了丰富多彩的陶瓷文化以及中国陶瓷文化对世界的影响,阐述了河南陶瓷文化与黄河文明源远流长的关系。王向群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课堂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非遗进课堂”是在我校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由校非遗研究基地联合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传承、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发挥我校民主党派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文化自信新路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