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革学院支部组织专家调研河南民办高等教育发展
2020-08-05 10:32   民革支部

 

81日下午,民革学院支部联合多家单位,组织专家到郑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调研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

 

郑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是以轨道交通、航空服务为专业特色普通高等院校,是全国先进职业院校、民革中央社会服务先进学校。开设有运营管理、通信信号、交通供电等十余个铁道方向的专业,为轨道交通行业培养具有国内外就业竞争优势的高素质应用型紧缺人才。

 

目前,河南省共有普通高校152所,其中民办高校共计43所,占全省高校总数的28.3%。在43所河南省民办高校中,人才培养层次于偏低,本科培养层次19所,占44.2%,专科培养层次24所,占55.8。民办高等教育是河南省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河南省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民办高校的人才培养主要集中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科层次和职业培训方面。一下午的时间,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成就,交流探讨了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大家一致认为抓紧研究如何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素质、怎样适应市场的变化和需求,以及如何有效提高民办高校人才培养的层次,从而有地推动和促进河南省高等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