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民主党派暨非党高级知识分子新春座谈会
2006-10-12 00:00   党委统战部
      1 月 5 日上午,我院民主党派人士暨非党高级知识分子新春座谈会在一楼多功能厅召开。 20 位民主党派人士及非党高级知识分子参加了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白威凉、院长刘金海、党委副书记傅桂玲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少伟主持。

      会上,院长刘金海从新校区建设、首批学生入驻搬迁、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安全保卫、学生工作、后勤管理等 10 个方面通报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简要明确了今年学院工作的重点,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党委副书记傅桂玲通报了学院一年来的统战工作。她说, 2005 年是学院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年,是成绩非常突出的一年,在此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按照中央、省委统战部精神,成立了统战部;积极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适时举办学习讨论会、座谈会、春节茶话会,为大家参政议政提供平台;各民主党派和非党人士也很注重理论和业务学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在院外参加社会活动,做出不少成绩,得到了各方面认可,为学院树立了良好形象,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方面,刻苦钻研,兢业奉献,成绩突出。她认为,统战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注重自身队伍建设,提高了素质,提升了管理水平,增强了工作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统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统战部的同志能够遵循坚持用“心”工作的原则,对大家合理化建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制度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工作上有新思路,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体现了构建和谐校园的基本精神。傅桂玲副书记还宣读了党委统战部致全院民主党派成员暨非党高级知识分子的慰问信。

      与会的民主党派人士暨非党高级知识分子积极发言,对学院党委和院行政带领全院师生,在过去一年中,发扬“在困境中奋起”的学院精神,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欣喜;对党委统战部按照党委的指示,对学院各民主党派、对学院各党派成员暨非党高级知识分子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们在发言中还坦率的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我院民主党派人士暨非党高级知识分子十分重视座谈会的召开,有的因公务不能到会,就以书面形式请其他党派成员在会上宣读。

      院党委书记白威凉在总结中发言指出: 2005 年是学院发展史上非常关键的一年,新校区建设带来了一系列方方面面的变化,出现了非常多的创新工作,成功的最基本、最关键的经验就是我们发扬了“在困境中奋起”的学院精神。白威凉书记还对学院今年的统战工作作出了指示:要充分认识“两个重要”,要做到“三个共同努力”。两个重要,一是党委的统战工作很重要,统战部是党委不可缺少的重要部门,不要把统战工作看作点缀、陪衬,更不能看作是可有可无;二是民主党派和非党人士是学院发展必须依靠的一支重要力量,讲人才强校,我们如果放弃或者忽视这支队伍,就是一个大的损失。三个共同努力,就是要团结全体民主党派人士暨非党高级知识分子,团结全院师生,为构建和谐校园共同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为自身素质的提高共同努力。白威凉书记最后表示,学院党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定会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发展中;希望学院民主党派人士和非党高级知识分子人士,能够经常以主人翁身份,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把我们的一切工作做好。白威凉书记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统战部:胡雪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