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张敏翔老师简介
2021-06-02 15:45  

 

张敏翔,男,1965212日出生。

主要社会职务:河南省财政厅特聘财政监督专家、会计资格评审专家、政府采购专家、省职称改革小组高级会计师评审委员会委员、民建河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十九支部主委、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税收研究所所长、财政税务学院财税数字化教研室主任。

 

个人经历:19879月至19917月在中南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系学习,19917月中南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副教授,高级会计师职称。1995年考试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1996年成立河南财经会计师事务所,任主任会计师。20009月至20027月在河南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班学习。20001228日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

 

工作经历:19917月至201412月在河南会计学校工作,历任副科长和科长职务。201412月至今任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处长主任职务。20192月成为财政部课题组主要成员。现任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税收研究所所长、财政税务学院财税数字化教研室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致力于经济学领域研究三十余年,充分具备多学科交叉、多领域融合的学术理论背景和科研实践能力,涉足会计、金融、财政、税收等多领域,主要从事于政府财政监督、政府采购、政府预算一体化改革、会计资格评审、财务管理、税务稽查、税收制度改革完善及财税数字化领域研究。

 

工作业绩和荣誉:

一、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连续担任省财政厅财政监督专家,先后带领财政监督专业人员坚持10余年深入十八个市级财政、税务、国库部门查账,审计省级财政收入入库情况。

二、自2002年始,连续担任河南省中高级会计资格考试评卷专家组成员,自2015年起担任河南省职称改革小组高级会计师评审委员会委员。

三、爱岗敬业,业务过硬。在民建河南省直工委担任第一支部主委,该支部连续多年获得民建省委和省直工委的先进支部荣誉称号,本人多次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在河南省会计学校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中层岗位上,先后从事教学、学生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

四、科研成果显著。出版《西方经济学》和《财政与金融》《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诠释图解》三部著作。主持编写了《河南省级预算收入法规制度汇编》。20193月作为课题组第二名成员撰写了“我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内容(科目)体系与国际性会计职业资格考试比较研究”顺利通过结项验收。2019 8月主编财政部《十三五》规划《税法》教材出版,202010月主编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财务管理基础》应用型教改教材出版。2020618日作为项目负责人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签订了《治理型稽查体制研究》的横向课题;20203月作为项目申请人顺利立项了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项,课题名称为《增值税减税对中小企业的税负粘性研究》;2020526日作为主要组成人员,参加了民建河南省委“以智能制造为引领,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课题开标会,努力为我省当前制造业亟待转型升级,解决内生动力不足问题,实现黄河流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20213月,成功申请立项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度课题《税务执法质量智能控制体系研究》,任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课题组负责人。20219 月主持完成国税总局《税务执法质量智能控制体系研究》课题。20224月主编财政部“十四五”规划教材《财税数字化》出版。这些成果为全国财税系统改革提供了理论支撑,为高效财税数字化人才培养提供了教学依据,对财税领域理论、人才、技术等层面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意义。20226 月承接《推动税收司法协作拓展税费精诚共治》课题。20228月撰写的《做优做强做大政府引导基金蓄势赋能提效“十大战略”》稿件得到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