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代表赴河南工业大学中国粮食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3-12-07 10:20  

为加强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党外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5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党派团体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赴河南工业大学中国粮食博物馆参观学习。

河南工业大学中国粮食博物馆位于环境优美的校园中心,在博物馆解说老师的引领下,大家开启了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在“天地精华”展区,大家详细了解了人类从狩猎时代、采摘时代到农业时代的过渡情况、五谷的概念、我国粮食作物的分布格局与演变及未来粮食的发展等;在“文明之舟”展区,进一步学习认识粮食与农业、粮食与战争、粮食与灾荒、粮食与民俗、粮食与文化等方面的关系和国家粮食管理机构沿革等。馆内陈列的形态各异的老物件也在向人们述说着时代的变迁。

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国安仓满来之不易,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的新时代来之不易,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的重要思想,纷纷表示要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积极双岗建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党委统战部  温会敏/文  胡雪艳/审核)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