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宗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民族宗教>>宗教>>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0-11-10 15:00  

二级学院党总支、协同部门:

按照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教育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将组织开展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与参赛范围

竞赛时间:2020年11月16日0时至11月22日24时时间7天。

参赛范围2020年秋季入学在校新生按要求必须参加发动鼓励往届学生积极参加。  

二、竞赛内容和答题办法

竞赛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试题范围主要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联合修订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

答题办法:本次竞赛采取网络竞赛方式进行学生参赛时间内可利用电脑、手机登陆本届竞赛官方网站地址(exam.hm86.cn),根据网页提示进入答题及查看有关信息。在7天参赛时间内可重复答题,每次答题时间为40分钟,采取倒计时制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放弃答题,不影响计时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提交试卷,判定成绩学生最终成绩取历次答题的最高成绩。

三、任务分工

党委统战部总体协调,制定方案,分解任务,对竞赛全过程进行监督。做好竞赛数据管理,通过管理员群对竞赛数据及时通报。总结上报竞赛情况。  

党委学工部负责提供在校学生准确数据信息,挥好学生辅导员队伍一线组织推动作用,将竞赛结果纳入辅导员年度考核内容。  

校团委利用团学工作网络,发挥好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先锋引领作用,以团学干部为骨干辐射带动广大学生,努力提高全校学生的参赛积极性。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确定竞赛负责人和管理员压实辅导员责任,确保2020级新生参与率和及格率达到100%。1113日前将《竞赛活动负责人和管理员信息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党委统战部邮箱tongzhanbu@hafu.edu.cn联系人:铁浩电话:69303637,手机:18569902886。  

竞赛奖励

一)在二级学院中设优胜奖。活动结束后统战部将对各学院学生参赛率、学生答题得分情况等进行综合评比成绩前五名的二级学院颁发优胜奖牌予以表彰。

(二)在参赛学生中设优秀选手奖。授予竞赛答题成绩排名全校100名的参赛学生优秀选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省高工委、教育厅将对成绩排名在全省前200的学生另行给予表彰奖励。

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发动。根据《通知》要求,高工委、教育厅竞赛参与率和及格率不达标的学校予以通报批评并组织线下补考。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把竞赛活动作为加强对我校全体学生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传教育的重要契机抓实抓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在我校得到全面宣传普及。

(二)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各二级学院细化单位组织学生参加竞赛活动的具体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指定专人负责,加强组织引领,发动学生广泛参与学习和答题。

(三)加强过程督导,确保活动目标牵头部门和协同部门根据职责加强过程督导,实时掌握、及时通报学生参赛答题情况,确保实现新生参赛率和及格率达到100%的目标,努力扩大往届生参赛率和及格率

第八届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负责人和管理员信息表.docx 

附件【第八届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负责人和管理员信息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