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九三学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派团体>>九三学社>>正文
九三学社简介
2015-05-27 16:04 统战部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届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九三学社的前身是“民主科学座谈会”。抗日战争后期,一批进步学者发扬五四运动的反帝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重庆发起成立了“民主科学座谈会”,后为纪念1945年9月3日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改建为九三学社。半个多世纪以来,九三学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遵循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在国家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和建设事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九三学社现有社员九万余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占60%以上,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有许德珩、严济慈、吴阶平,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有周培源、茅以升。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有韩启德。  

九三学社中央历任主席为许德珩、周培源、吴阶平,现任名誉主席吴阶平,主席韩启德。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原主任委员左明生,现任主任委员张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