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部门人员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介绍>>部门人员>>正文
机构设置
2020-10-16 10:44  

统战部下设民族宗教工作科、民主党派工作科二个科室,各科室工作任务分工如下:

(一)教工作

1负责协调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研究;

2开展理论调研工作,撰写调研报告,总结典型经验。

3组织、协调、指导基层统战委员、党派团体和有关人士的调研工作;

4负责校内外统战宣传和信息交流工作。

5负责部门网页、新媒体的建设、管理与维护。

6了解、掌握少数民族师生的情况,做好民族团结相关工作。

7了解、掌握信教师生情况,协调做好师生信教情况的摸排、甄别,协调做好信教师生的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党的宗教工作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落实。

8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宣传教育,指导二级党组织开展民族宗教工作。

9负责统战理论、民族宗教有关工作的文件、报告起草以及统战成果的编辑和展览工作。

(二)民主党派工作科

1负责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

2协助做好各民主党派、团体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培养、推荐工作。

3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团体开展活动。

4负责民主党派、团体、党外人士的登记、统计和资料整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5检查了解各民主党派、团体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为民主党派、团体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与学校管理、搞好民主监督提供条件,及时交流和反馈信息。

6、及时了解和反映各民主党派、团体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思想状况,协助做好党派、团体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思想工作;负责向党派、团体成员和党外人士传达中央和学校的有关文件和政策。

7负责制定和落实民主党派、团体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方面的工作计划。

8负责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和“三胞”及眷属的日常联络和接待工作,关心、协调解决他们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反映其诉求,保护其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