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学校支部赴民企开展调研活动
2020-09-29 10:46   民盟学校支部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库作用,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经济的影响,研判经济形势,助推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在民盟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927日,民盟学校支部走进我校校友、民盟学校支部支部委员于俊红创办的“郑州华夏共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疫情常态化对中小企业长期影响”的调研活动。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黄云火、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蒋馨应邀参加并指导调研工作。校友与校史办公室、兄弟党派支部派代表参加调研,统战部同志全程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对郑州华夏共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疫情常态化对中小企业长期影响为主题进行了座谈研讨。调研发现,在疫情常态化下,中小企业特别是服务型企业,普遍抗风险能力弱、现金流紧张。他们更期待减税降费、降低贷款利息、专项资金支持、用工补贴等金融财税支持类政策,降低房租、社保费用,降低能源、物流成本,实行灵活薪酬方式等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类政策以及有关帮助复工复产类政策。综合看来,复工复产后中小企业面临的经营成本高和资金困难问题,是下一步亟需政府部门及社会重点关注和解决的问题。  

研讨会还就民盟基层组织如何在疫情常态化下,为中小企业发展献计出力进行了深入讨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